地方 地方焦點

久未淹水 北市文山區老泉里土石流掩半層樓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老泉里曾是經常淹水的地區,12日上午8點多驚傳土石流坍方,民宅車庫瞬間被掩埋,2輛車子、3輛機車都淹沒在瓦礫堆中,這是許久未淹水的老泉里首次傳出土石流,好在20多名住戶無人傷亡。

11日深夜起連夜大雨造成土石鬆軟,12日上午8點左右,夾帶大量泥水的瓦礫突然傾瀉而下,木柵老泉里驚傳土石坍方,好在雖然車庫全毀,高姓人家20幾口人都平安。而冒著雨勢,怪手不斷挖開坍方的土石流,瓦礫堆成一座小山,沿著開挖的痕跡形成滾滾黃流。

老泉里里幹事黃慧姿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老泉里老泉街高姓住戶一樓車庫遭土石流掩埋到半層樓高,鄰家的廚房也遭土石流掩埋到半層樓高;另外,她也表示上午疑因抽水機無法運轉,6點和8點多造成兩度淹水,低窪處水深及膝。

同為文山區的萬芳里也傳出災情,萬芳里長陳姿秀說,清早5點左右,萬芳路住戶反映涵管爆裂,造成木柵路四段和萬芳路1-1至1-13號淹水,水深及膝,甚至造成地面塌陷和隆起,隆起路面高達30公分。

陳姿秀指出,積水在中午左右退去,沒有人傷亡,但有許多車子泡水、住家淹水;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萬芳里淹水的原因和責任待釐清,目前以救災和復原環境優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