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被查 柯一正:要把政府拉到「人」的平面看事情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導演柯一正與作家駱以軍等人,日前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進行反核運動,被檢舉觸犯刑法第185條公共危險罪,引起各界嘩然。柯一正表示,反核行動不會落幕,他感謝各方響應,用創意不要有衝突,「要有孩子的幽默,媽媽的溫柔,爸爸的堅強」,要把政府拉到「人」的平面看事情。

柯一正的臉書今天也貼出訊息,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反核是「我們的基本人權」,所以絕不能允許民主倒退、政府以任何理由打壓反核維權人士。「假如60個人抗爭政府覺得太少,那我們就持續做,做到我們的人夠多,足以改變這一切為止。」

文章還說,本周六下午1點20分在自由廣場上,「我是人,我反核!」反核部隊網友自主行動演練,願意參加反核演練的人歡迎私密留下訊息,只要願意參加的人數超過60人,那麼「我們就行動」。

柯一正、吳乙峰、戴立忍、作家駱以軍等藝文界是在5月底化身快閃族,先後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和台北火車站,表演「我是人,我反核」公民創意行動劇,分別躺在凱道和車站大廳排成「人」字形,並高喊五次「我是人,我反核」後,隨即解散。事後,柯一正把影片放到《臉書》和youtube上,呼籲網友盡量轉發,「因為,只要你反核,你就是發起人,也是發言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