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郝龍斌:將找教長蔣偉寧反映對12年國教的憂慮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7日至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在回答林奕華議員有關12年國教相關質詢時表示,他將於下週帶領教育局長丁亞雯,一同與教育部長蔣偉寧會商12年國教推動事宜,他會直接向蔣部長反映林奕華議員所作問卷調查及市府舉辦的相關說明會中,師生及家長表達的憂慮與意見。

郝龍斌強調,絕不能讓選填志願、比序等技術上的問題,造成師生及家長的憂心,務必找出讓北北基師生、家長都可以接受的方式,來辦理12年國教,而他認為教育局舉辦的說明會與會的家長人數遠不如預期,應不是對12年國教失望,而是宣導管道的缺乏。他責成教育局未來在舉辦相關說明會時應注意從更多管道通知家長。

郝龍斌表示,目前市府最應該做的,就是彙整日前舉辦的12年國教說明會中,家長所提出的各項建議,找出各項調整、可行的作法,以求更完備的配套方案。 郝龍斌表示,市府教育局將朝向避免抽籤的方向而努力。

郝龍斌強調,12年國教的原意是減輕學生課業負擔,鼓勵學生多元發展,但若是推行的過程思慮不周、倉促上路,反而會造成教師、學生與家長的負擔,市府教育局有責任找出老師、家長、學生可以接受方案。 議員陳孋輝則質詢立功國宅的居住品質,對此郝龍斌表示,將責成副市長陳威仁、都市更新處現地了解居住的情形,在符合公共安全、公共利益的前提下有效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