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賣報阿婆駝背討生活 為賺兩塊錢被驅離十多回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買過好多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捷運台北車站地下街一帶,有位高齡80多歲的賣報阿婆總是推著一車報紙向路人叫賣,雖然很多人會隨手買份報紙,但一份報紙婆婆其實只能賺兩塊,一天收入頂多五百元,處境相當可憐。阿婆還曾經一天內被保全驅離十多回,讓她相當苦惱怕賺不到生活費。有大學生知道後,在網路上發起活動,號招大家幫忙婆婆賣報,結果吸引不少人到場協助。


▲台北車站賣報阿婆駝背討生活。(圖/翻攝YouTube)

賣報阿婆本名叫做張愛寶,獨居的她一年只休大年初一、初二和初三,其他日子裡她都推著推車到台北火車站賣報掙錢。阿婆的外型相當瘦小,當推車放滿報紙時,高度幾乎比阿婆還要高,但她不怕累也不怕苦,依然推著那台「大車」到處叫賣,為的就是要賺錢養活自己,有時阿婆賣累了,就會直接坐在地上休息,瘦小的身影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中,看來特別孤單。

阿婆平常都從下午四點賣到晚上十一點,生意不好時可能還會待到更晚。她除了會在捷運台北車站連通台北火車站的轉角賣報外,也有網友說經常在台北火車站東三門手扶梯下,看到賣報阿婆的身影。由於阿婆有著濃濃的口音,民眾常常聽不清楚她說甚麼,所以一個問題往往都要重複問個好幾次,但阿婆一點都不會感到厭煩,反而是非常誠懇的回答每一件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賣報阿婆駝背討生活的身影,有大學生感到相當不捨,在網路上發起活動請大家一起幫阿婆賣報紙。一位到場幫忙的北醫正妹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有人幫忙喊、有人幫忙盯哨,人多的話會幫忙看有沒有保全在這」為什麼要防範保全呢?原來是因為阿婆常常被驅離,一天最多被保全趕過十次,讓她很難賣報紙。

而阿婆過去幾年在青年公園賣報時,則曾因為違反交通法通被開出上百張罰單,累計了30多萬的罰款,她靠著賣報紙的微薄收入,直到最近才把罰款繳完。雖然阿婆現在有許多學生幫忙賣報紙,但學生總是會畢業總是會離開,不可能永遠待在阿婆身旁,阿婆未來該何去何從,是否能受到更詳盡的照顧,相關單位應多加思考。

●賣報阿婆相關資訊

本名:張愛寶

販售地點:捷運台北車站地下一樓(如下圖)

販售時間:下午四點到晚上十一點


▲圖中紅圈為賣報阿婆常出現地點。(圖/取自台北捷運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