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古榕前設計死 廈大學生拍出幽靈畢業照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禁無忌,免驚免驚!

▲福州大學29名應屆畢業生拍攝幽靈畢業照。(圖/取自廈門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群大學生拍畢業照,卻無意拍成了幽靈般畫面,也值得令人叫絕,中國福州大學廈門工藝美術學院視傳2班29名應屆畢業生,以鼓浪嶼的老屋為背景,拍攝一組「設計死」為主題的幽靈畢業照,照片上傳微博後,被網友轉載數百次,這群幽靈畢業生迅速走紅。

廈門晚報報導,5月間,廈門工藝美術學院08級視傳2班的29名畢業生拍完了學士照和個人照之後,走出校園在鼓浪嶼遊蕩,筆山洞上的幾條小路,有很多年代久遠的老榕樹,陽光透過榕樹的枝葉篩落,投射下斑駁的光影,大伙人穿著學士服在樹下站成一排來個大合照,由愛攝影的同學徐睦涵掌鏡。

當拍下第一張黑白照後,同學們發現畫面具有「鬼片」的衝擊力,有人提議乾脆拍鬼片吧!班長王真寶說,大夥人都說好,結果興致一來就開始張牙舞爪。

手長指甲長女生站前方,恐怖哦~

筆山洞附近有一座老宅,平日都上著鎖,偏巧那天大門被打開了,歷經歲月滄桑的老宅,成了拍攝鬼片的絕佳場所,同學們各自湧出腦海中保存的恐怖片場景,比出手勢並做出動作,在掌鏡者的建議下,手和指甲比較長的女生站在最前方,渲染恐怖氣氛。

「我們拍照片時很開心,沒有那種陰森的感覺。」王真寶說,照片沒有經過太多修潤,只是借助圖像處理軟體把大家的腳「修掉」,製造出漂浮感,增強視覺衝擊力。

照片的主題定為「設計死」,王真寶說,這是對設計行業的調侃。「做設計的經常要熬夜趕稿,對健康不利。我們開玩笑說,做設計的會早死。」他說,因為學的是視覺傳達和平面設計,才能拍出這樣具有神奇效果的照片,沒想到照片的效果這麼震撼,一不小心就驚天動地了。

幽靈畢業照出爐後,有同學上傳到了微博很快被轉載,照片的主角11個男生和18個女生迅速走紅網路,成了網路和校園內的熱門話題。王真寶說,老師看到微博上的照片,就說此帖會火,沒想到真的火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