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聯姻? 國台辦鼓勵陸生來台多談戀愛

我們想讓你知道…嗯!好方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葉克冬日前到台南台灣首府大學,與南部8所大學陸生座談時,除了提到兩岸關係已進入60年來最好狀態,還鼓勵他們把握機會,多跟台灣學生談戀愛,瞭解台灣的思想與文化,引發網友熱議。

葉克冬26日參加兩岸高校教育交流會時,希望陸生能跟台灣學生多交朋友,多了解台灣。他認為,戀愛沒有地區限制,現在已有33萬對兩岸聯姻佳偶,往後還會更多,且大陸會以人道立場,讓雙方人民往來更便利。

據了解,會中有大陸女學生表示,台灣男生貼心、溫柔、心思縝密,因為在大陸有男友了,所以不考慮;也有男陸生指出,台灣女孩熱情、個性佳,但自己已有女友,坦言如果沒有會想嘗試;然而也有陸生談到,雖然想跟台灣女生談戀愛,不過一年後回大陸得被迫分隔兩地,想到就受不了。

對於葉克冬的言論,有大陸網友質疑是「政策聯姻」、「和親」,直呼和平統一台灣就靠他們了。而國內網友也認為,這是加速赤化台灣,再過不久大陸不費一兵一卒就統一了;但也有人直言,除非大陸男是富二代或官二代才有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於一般的異國戀情,台陸生情侶相戀不易,往後的相處更是困難重重。(圖/翻攝自網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陪高官報酬!?徐明去年給章子怡1.6億

徐明爆與薄熙來共享幾十個女人 章子怡指是其中之一

張藝謀、李安力捧 玉嬌龍章子怡成國際女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