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友臥底揭2賣腎圈養點 30多人等待被割

▲「山姆哥」揭發賣腎圈養點。(圖/取自騰訊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騰訊微博一名署名「山姆哥」的網友,5月14日至28日以臥底的賣腎者身分在杭州調查,28日揭發杭州市有2個非法賣腎的圈養點,超過30人等待割腎,一個腎的價格是3.5萬人民幣(約16.4萬台幣)。

「山姆哥」是騰訊網的「騰訊拍客」,「拍客」是公民記者的一種,根據中國網站管理政策,商業網站不具有新聞採訪權。「山姆哥」紀錄了賣腎接頭、體檢、配型的全部過程,讓大陸賣腎交易黑幕浮現。

「山姆哥」28日早上8點多張貼的訊息指出,這次暗中查訪的賣腎據點位在杭州市江干區臨丁路和天都路交接的長睦錦苑。張貼訊息約半小時前,「山姆哥」就報警處理,並且在據點等待警方到達現場調查。

「山姆哥」在微博寫道,「兩處圈養點目前有30餘名供體,其中3名供體正發往昆明、廣州等地下腎臟移植點途中,此前還有數人已『發貨』等待手術。」

近年來大陸常傳出非法賣腎消息,媒體人「新聞哥」在「山姆哥」的微博留言,「不要以為賣腎只是一個傳說,這真實存在在我們的生活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