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帳篷」只要2秒!國軍對外展現超強戰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搭帳篷如此迅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軍備局5月22日對外展示自行研發設計的新式單兵個人帳篷,體積小、重量僅1.7公斤,打開、搭帳僅需2秒,收帳蓬5秒,讓官兵在外救災、宿營與演習時不受地形地物的影響,保持充足的睡眠與戰鬥力。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203廠22日下午開放參觀 ,展示多項自行研發的產品,如防護背心、裝備與帳篷等。

救災已經列入國軍的主要任務之一,正所謂「救災視同作戰」,為了讓參與救災的官士兵能夠有更舒適的環境,軍備203廠特地研發了一款新式的「單兵個人帳篷」,讓官兵出門在外救災時也可以保有充足的體力與戰力。軍備局203廠的周飛宇中校表示,帳篷內部搭配了記憶型氣墊睡袋,包含枕頭以及睡墊,官兵只要在使用前10 分鐘旋開氣鈕即可立即進行充氣。

周飛宇說,相較於舊型的帳篷,僅由雨衣搭配兩根竹竿搭起,無法防蚊、防潮,新式帳篷完全克服了這些問題,讓官兵休息時不會受到環境影響,保持充足的睡眠品質,維繫戰力。軍方指出,這組新式帳篷包含睡墊與枕頭,全重僅3.2 公斤,帳篷外帳更可作為雨衣,比起以往裝備的重量與空間應用靈活性都方便許多。

「單兵個人帳篷」1套要價新台幣6500元,目前已經由民間工廠代工量產,節省軍方的生產成本與經費。後備司令部2011年也決定採購1200組供汛期救災的官兵使用。此外,203廠還展示新型傘兵防護靴,不僅成本比以往降低許多,耐穿插性也高出了市售鞋款1倍之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與「傘兵防護靴性能研改案」的軍備局203廠管制室蔡錦昌士官長指出,空訓中心跳傘演訓現行所使用的傘兵皮鞋外加護踝與護具,成本高達6100元。而廠內在60天內開發出一體成形、對腳踝擁有更強防護效果的傘兵鞋,成本則僅需3500元,還增強耐穿插能力,保護傘訓人員的腳掌與腳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