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太陽堂歇業 議員要市府積極作為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自由路百年太陽餅老店太陽堂日前無預警歇業,市府每年舉辦太陽餅文化節,卻眼睜睜看太陽堂走入歷史,議員希望市府對保護台中知名老店能有基及作為;議員也籲請市府以地區、行銷主題來整體行銷台中地方名產,例如除了太陽餅、鳳梨酥,還有成衣商圈、其他具特色小吃,都值得推廣。

▼太陽堂餅店停業,門口貼上紅紙條告知。(記者林玥宜/攝)

議員陳成添表示,太陽餅一直是台中知名的伴手禮,也深受陸客歡迎,營業超過一甲子的太陽堂無預警歇業,人在國外的是長胡志強也特別打電話回台灣,請經發局輔導,他認為經發局沒有深入了解狀況。議員張廖萬堅也提出,經發局每年都舉辦太陽餅文化節,卻沒有積極動作保存有歷史、有特色的老店,他認為市府行銷多為「煙火式」,報紙報一次就沒了,他認為市府預算應有實質效用,若委託行銷公司代辦,沒有具體成效就應該換掉,不能每年「行禮如儀」。

蘇麗華表示,台中的名產、知名老店不只有糕餅,她舉鹿寮成衣商圈為例,詢問經發局有沒有具體規劃讓鹿寮媲美台北松山的五分埔。黃局長回應,去年他與市長到當地視察,在硬體部分作了入口意象,軟體的行銷將會在今年七月開始,可望帶動當地買氣;但他也強調店家要自己出來開店,不希望將人潮帶去後顧客又買不到東西,他呼籲商家儘速成立組織自治會,出來開店。

目前市府有兩個腹案,一為讓太陽堂與國內知名糕餅業者合作,但必須負責人同意;若負責人不願意與其他企業合作,市府會徵求將自由路太陽堂老店闢作博物館,讓小朋友來此DIY太陽餅。黃局長承諾,只要負責人有意願,市府絕對全力協助讓太陽堂的歷史風華保存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