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原來是被荷爾蒙在作怪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月都有荷爾蒙鬼遮眼期~

▲女生偏愛壞男人,可能是荷爾蒙在作怪。(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原來是荷爾蒙在作祟!美國「生活科學」(LiveScience)網站報導,有研究表示,女人有時候會特別愛有點壞、性感的男人,可能是受到荷爾蒙的影響,她們在排卵期間會覺得壞男人特別有吸引力,就像是遇到生命中的Mr.Right。

德克薩斯州大學聖安東尼奧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San Antonio)研究員杜然德(Kristina Durante)表示:「曾有研究顯示,女性在接近排卵期的那週,會被像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等性感又具反叛性格的帥男子吸引,不過仍不清楚女人為何會認為與這類型的男人交往是明智之舉。」

根據這項刊登在《人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上的報導,研究人員讓受試驗女人在受孕高峰期及低谷期間,上網看性感男人及老實男人的約會網站資料,並請這些女性對這些男人日後可能會成為好丈夫或好爸爸「打分數」。

結果顯示,接近排卵期的女性竟普遍覺得,性感的男人比較可以勝任婚後家務。杜然德說,「排卵期間女性受到荷爾蒙影響,會自我欺騙,覺得壞壞性感男比較惹人愛,可以成為較好的父親,在荷爾蒙分泌旺盛期,這些負心漢看起來就像真命天子。」

研究人員又要求受試女性在受孕高峰及低谷期間,與好男人與壞男人直接互動,結果在排卵期間的這些女性,仍然是覺得性感壞男人比較能付出心力照顧小孩。

杜然德說,只要問到這些女性覺得和壞壞男會生下孩子後會是怎樣的父親時,婦女很快就可以點出壞男人的各種缺點。但如果是自己和壞壞男生小孩,這些正值排卵期的女性又會認為,充滿魅力又喜歡冒險的壞男人會是很好的父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