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海洋廣場裝置藝術 45度G型斜坡淪為溜滑梯樂園 


▲ 45度造型斜坡,常被小朋友當做嘻鬧玩耍的溜滑梯。(圖/東森新聞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港邊的海洋廣場,特別用英文字母「KeeLung」,打造成大型裝置藝術,晚上燈箱通電時,還會發出炫目的七彩光芒,其中字母「G」還設計成一條長長斜坡,沒想到現在卻淪為小朋友溜滑梯的設施,常常有人在上面嘻鬧玩耍;更讓人擔心的是,這一整座裝置藝術,是用鐵製材質打造,上面都已經掉漆,晚上燈箱通電後,還可能漏電,但附近卻連警告標誌都沒有,可以說是處處暗藏危機,家長不可不慎!

黑暗中,小朋友賣力爬啊爬,第一個人先到上面,興奮地踢腳,招手示意同伴一起過來坐。小朋友們乖乖排好隊,一個接一個溜下長長斜坡,一旁家長也拿起相機,捕捉歡樂的一刻。

路過這裡民眾仔細一看,底下燈箱變化七彩光芒,看似一座夜間遊樂園,但其實這裡是基隆港邊的海洋廣場,廣場佔地5000平方公尺,當初是由西班牙文森建築師得標承攬設計,廣場上有設木製礁石、海洋意象造型的波浪流線雨遮。外觀用英文「KeeLung」字樣打造成彩色的LED,展現日夜不同風貌,成為一座大型裝置藝術。其中字母「G」造景的特殊設計,擁有一道45度超陡斜坡,斜坡延伸出來的平台上裝了石板,本意是為了提供遊客休息,但現在每當小朋友一看到,總會立刻被吸引,躍躍欲試地從上面滑下來。

明明不是遊樂園,卻經常被孩童當做溜滑梯的場所,雖然一旁大多有家長看著,但週邊環境其實正暗藏危機。像是七彩多變的燈箱只用玻璃隔著,裡面滿滿都是燈管、電線,外層則是鐵製材質,但明顯已出現掉漆狀況,很有可能發生漏電問題。此外,裝置藝術的周圍完全沒有護欄,如果小朋友就這樣溜下來,難保不會有人發生意外。

對此,基隆市交通旅遊處吳科長表示,這裡一開始的原始設定就不是遊樂設施,但為了考慮不要破壞裝置藝術的整體感,未來張貼的警語不會太大,希望民眾看到後也能有所了解。

話雖如此,裝置藝術字母中,小朋友無論乘涼、玩耍全擠在「G」這個字,追溯起來,恐怕是因為字母設計結構的關係,才會讓人錯把裝置藝術當遊樂場,儘管未來會貼上警告標示,但為了確保安全,民眾若能自律,才是確保安全的上上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全球最美盛名之累 北投圖書館鬧哄哄像菜市場
9國大師經典作 西門町「美國街」塗鴉藝術遭金漆破壞
海產店「刀下留鯊」 美籍客人:牠屬於大海不該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