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張「無人駕駛車牌」 號碼為「∞001」

我們想讓你知道…拜託Google大神快點量產,台灣需要它來減少酒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公司費盡心力研發「無人駕駛汽車」(self-driving car),在美國內華達州領到車牌,可以正式開上路了!這張車牌號碼為「∞001」,是美國首張全自動車輛的車牌。當局表示,車牌的無限符號∞,代表是未來汽車的意思。

▼美國首輛「無人駕駛汽車」領牌照,號碼為「∞001」。(圖/取自www.pcworld.com)

Google公司改裝豐田汽車Prius車款,成功打造一輛能自主巡航的汽車。不過要讓它能在公路上行駛可不容易,內華達州於2011年6月開始推動立法,並於今年2月發布相關規定。Google這輛「無人駕駛汽車」終於在5月8日拿到車牌。

不過當局仍然規定,「無人駕駛汽車」在自主巡航期間,仍至少要有2人在車內,而且其中1人必須坐在駕駛座,好應付突發狀況。內華達州政府對「無人駕駛汽車」的發展十分樂觀,目前Google也積極尋找合作夥伴,希望能將車輛量產,並在市場上販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