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讀半小時原文小說 高一女奪英語賽冠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書林出版公司與台北市立圖書館、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高雄市立圖書館、趙麗蓮文教基金會合辦的「書林第2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17日頒獎,第一名的台中曉明女中高一生賴宜謙沒有補習,靠閱讀英文小說累積外語能力。

拿下本屆冠軍的賴宜謙,從小念雙語小學,沒有補習卻靠每天閱讀原文小說30分鐘,累積英文實力,國一時參加多益測驗拿下960高分,距離滿分990分,僅差30分,國二時通過「全民英檢高級」。目前是高一新生的她,家中累積近百本英文小說。賴宜謙還申請參加青輔會第4屆國際環境青年領袖會議,將於今年8月前往以色列,扮演「外交小尖兵」為台灣發聲。

拿下第2名的惠文高中梁維真及台中女中廖得筠,靠的是與外籍筆友通信,及閱讀小說、觀看影集等,增進英文寫作能力。

比賽評審政治大學教授陳超明、亞洲大學教授陳英輝認為,得獎人大多不是出身於明星高中,顯見台灣各高中的英語閱讀風氣越來越盛行,希望這樣的閱讀活動能成為台灣主流英語教學內容,改善以考試導向或乏味的文法教學現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