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種曾被視為禁忌的英文名字!取了孩子會恨你一輩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取英文名字要小心,除了取到菜市場名外,也當心西方人的禁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一對父母為孩子取名為「來自夏威夷愛呼拉的塔魯拉」(Talula Does The Hula from Hawaii),而被法院判違反條例,必須強迫更名。基於歷史背景或信仰,過去也曾有數個名字是「被視為禁忌的」;一旦給孩子取了這些名字,他們可能會怨恨一輩子。

1.該隱(Cain)
該隱出於嫉妒殺了自己的弟弟亞伯(Abel),永遠背負著弒親的罪名,因此這個名字成為禁忌長達數個世紀之久;父母若替孩子取名該隱,似乎就像在說「小心這個危險的小子」。不過亞伯倒還算是有人使用。

2.路西法(Lucifer)
路西法在拉丁文裡代表「光明擁護者」(light bearer),本該是個正派到不行的名字;然而他同時也是被逐入地獄的大天使(神學認為撒旦與路西法不同),所以這個名字也受到詛咒。雖然美國已開始取名路西法,但在紐西蘭仍是被禁止的。

3.耶洗別(Jezebel)
耶洗別是迦太基公主及以色列國王亞哈的妻子,由於信仰民族神巴爾(Baal),對於耶和華的信徒百般迫害,而被認定為惡毒的女人及蕩婦。當然父母不會替孩子取這個不潔之名,但諷刺的是,耶洗別在希伯來語的原意為「處女」。

4.猶大(Judas)
猶大之名數個世紀以來都是「雙面諜」、「叛徒」的意思,基督教信仰為主的國家對它恨之入骨。直到十年前左右希伯來語的Judah出現,人們慢慢可以接受這個名字;現在除了Judah以外,還有縮寫版本Jude。

5.瑪利(Mary)
有的名字是受到詛咒而不能取,出於聖母瑪利亞的「瑪利」則是因為太過神聖,在16世紀以前沒有凡人敢使用。不過當此禁忌解除後,再也無法阻止人類使用瑪利這個名字了;雖然它已不再特別,但在西方人眼裡仍舊是個好名字。

6.班奈迪(Benedict)
班奈迪阿諾(Benedict Arnold)是美國獨立戰爭中的將軍,原代表大陸軍團出戰,可最後叛逃至英國一方,從此使班奈迪成為叛國者的代名詞。但現任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也叫這個名字,多少恢復了一點名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