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空氣汙染嚴重 全球排名倒數第6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吸菸也遭殃,番薯烤焦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1年9月WHO公布的「細懸浮微粒(PM2.5)空氣濃度」排名,台灣在38個國家中,排名第32,台北市更排第551名。民進黨立委黃淑英、田秋堇22日與醫界及環保人士召開記者會,齊聲呼籲政府應重視國內空氣汙染的嚴重性。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彰化醫界聯盟、台灣生態學會聯合舉辦「大人呀!救救我吧!」記者會,公布日前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全球38個國家、565個城市的細懸浮微粒 (PM2.5)濃度,結果台灣排名32名,與戰火連天的黎巴嫩並列;而台北城市排名是551名,顯現我國空氣汙染的嚴重性。

台大醫院外科創傷部主任柯文哲表示,國外主要罹患肺癌的人,大多是有抽菸習慣的男性,但在台灣不抽菸的女性罹患肺癌的比例卻很高,柯文哲認為空氣汙染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他強調,髒的水可以不喝、髒的食物可以不吃,但髒空氣可以不呼吸嗎?這是隱形的死亡威脅。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葉光芃表示,細懸浮微粒是一種空氣汙染指標,對人類心血管及呼吸系統健康的傷害也早已在醫學界獲得確立,可能會使嬰幼兒、胎兒、年長者和患有心血管及呼吸器官疾病的患者觸發疾病或病情加劇,對於人口老化速度極快的台灣,政府對PM2.5的立法管制和減量刻不容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