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隻綠蠵幼龜迷途 海巡弟兄引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定要幸福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南巡局南沙指揮部22日凌晨發現78隻迷途綠蠵龜幼龜,經島上弟兄前往救援,順利將綠蠵龜導引返回大海。

22日凌晨2時40分,南沙指揮部第2守望哨執勤人員於島東發現大量迷途綠蠵龜,隨即回報勤務指揮中心,指揮部立即派遣20名同仁前往引導救援。經清點共計有78隻綠蠵龜幼龜,隨即將全數綠蠵龜成功引導回海上。

▼海巡署南巡局南沙指揮部發現78隻迷途綠蠵龜幼龜。(圖/取自海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巡署表示,南沙太平島於96年3月3日由高雄市政府公告為「綠蠵龜生態保育區」,在積極維護島區原始生態同時,南沙指揮部對於綠蠵龜保育工作亦不遺餘力,除定期清除環島岸際有危害綠蠵龜登島產卵之虞的障礙物外,並宣導官兵遵守不騷擾綠蠵龜之原則,除擱淺、受傷情況下再行派遣人員施救以建立正確的保育觀念。

另考量綠蠵龜夜間於陸地具趨光性的生活習性,島上官並極力維護環島岸際遮光植物,並實施夜間燈火管制,避免綠蠵龜誤入官兵生活區。本(100)年度迄今,共計搶救綠蠵龜成龜7隻、幼龜128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