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上台大又放棄…「不滿意自己」 191人「指考重回台大」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大還是眾多明星高中生的聚集地。(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指考成績公布,今年錄取台大的1690人還是集中在6都,前10名分別為建中255人、北一女191人、師大附中111人、高雄中學78人、中山女中76人、台中女中73人、成功高中70人、武陵高中70人、台中一中69人、高雄女中69人;還有191人學測考上台大、不喜歡科系又拚指考重回台大,可說是「學霸」。

今年指考有85.8%考上台大的考生是來自6都,除了國立高中之外,私立高中也有明顯的城鄉差距,前4名分別是薇閣高中42人、延平高中33人、東山高中22人、曉明女中14人;不過台大認為,6都的人口多、報名人數多,自然錄取人數就會多,但如果分析各縣市所占比例,花、東各佔0.2%,外島只有0.1%,地區性仍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台大今年繁星、個人申請、指考分發共錄取3536人,上述人數前10名的明星高中就佔了55.5%的人數,也讓人感嘆「是不是資源真的落差這麼大?」不過以往被人詬病的申請入學,總認為是「偏袒有錢人」,但看到191人明明上了台大卻不念,只因為「想選自己喜歡的系」,也讓人反思是不是制度還是無法讓學生選到喜歡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