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練作戰! 解放軍在永暑礁模擬戰傷救治演練

▲南沙永暑礁。(圖/翻攝自自騰訊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官方宣布將在黃岩島建設環境監測站後,中國在南海的動作再次受到關注。過去除了透過各項軍演展示主權外,近日還在南沙永暑礁模擬實戰背景下的戰傷救治演練,過程採取臨機導調方式,以快速建構滿足實戰需求

《解放軍報》報導,初春時節,南海深處,一場模擬實戰背景下的戰傷救治演練在南沙永暑礁悄然展開。重傷官兵昏迷、頭部大量出血,請求後送搶救,前出救援小組5分鐘後將重傷員抬上救護車,機動救援小組在轉運途中對傷員進行不間斷監護和處置,並實時傳送傷員信息。

永暑礁醫院根據急救小組傳回的危重傷員信息,提前建立快捷通道,做好批量傷員接收救治準備。重傷官兵到達醫院後,經過全體醫務人員2個小時的努力,得到有效救治。

海軍總醫院政治部主任、幫建永暑礁醫院醫療隊隊長程海濤表示,此次演練完全按照戰時衛勤保障要求進行各課目訓練,為加快構建能夠滿足實戰要求、反應迅速有力的島礁衛勤保障體系進行探索。此外,演練還採取臨機導調方式,有效提升島礁醫院醫務人員的綜合能力。

▼永暑礁醫院。

據了解,永暑礁距離大陸約740海里,為滿足當地居民和官兵的醫療條件,從2015年11月開始建造共四層樓高、總面積5000坪的醫院,同時設立產科、婦科、兒科等綜合內科、綜合外科10餘個專業門診,並在2016年7月正式開診。截至去年11月底止,該醫院已經接診上千人次。

▼拍攝於2016年11月10日的衛星圖像顯示,解放軍在永暑礁已經建立起防空和反導彈系統。(圖/翻攝自AMT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