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土城里長詐領基層工作費 4里長6處所遭搜索約談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地檢署黑金專組偵辦新北市土城區多名里長涉利用職務,詐取30至70萬元里基層工作經費案,18日再度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幹員分持搜索票約談4名涉嫌里長和搜索6處所,另有28名證人也同步遭傳喚到案協助釐清相關事證。

新北市土城區4名里長疑涉詐領里基層工作費30至70萬元不等,今日遭新北地檢署約談搜索。(示意圖/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地檢署指出,全案緣起於檢調人員偵辦新北市土城區粘姓里長因涉嫌利用職務機會詐取里基層工作經費,並在10月31日將他以涉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經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過程中檢調人員發現另有多名里長也涉以相同手法詐取里基層工作經費。

調人員經連日密集調閱並分析相關卷證,並比對涉案人員證詞,認為新北市土城區廖姓、張姓、杜姓、褚姓等4名里長人於98年至103年間,也涉嫌以不實的里基層工作經費核銷單、僱工清冊及驗收照片等文件,使用人頭虛報或低薪高報的犯罪手法,分別詐領里基層工作經費30餘萬元至70餘萬元的不等金錢。

於是檢肅黑金專組主任檢察官謝宗甫協同檢察官褚仁傑、楊景舜、卓俊吉、鄭淑壬、王筱寧、楊唯宏等人,今上午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調查官60名及本署檢察事務官6名,持搜索票至新北市土城區等6處地點執行搜索,並約談相關嫌疑人4人及證人28人,全案朝貪污罪嫌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