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愛讀書又買不起 5年內偷遍42間圖館擁上千本藏書

▲蔡姓男子5年內在雙北市42間圖書館,偷了上千本書,強調自己實在太愛看書了但沒錢買。(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愛書卻又沒錢買書怎麼辦?上圖書館會是個好方法,但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卻在5年內,偷遍雙北市42間大小圖書館,堆在家中「藏書」算算超過上千本,自己都可以開一間圖書館了。蔡姓男子強調,自己真的很愛讀書,看到書就想拿,但台北地檢署審理後,還是依竊盜罪將蔡男起訴。

今年8月,萬華警方接獲台北市立圖書館東園分館報案,逮到一名偷書賊。員警獲報抵達現場發現,36歲的蔡姓男子被人目擊沒辦理借書手續就要離開,館方人員檢查蔡男的包包,發現竟然有6本館藏圖書被撕去了感應磁條。

由於蔡姓男子坦言自己已非第一次偷書,員警前往其住家搜索,發現蔡男偷的書竟然高達上千本,分別來自雙北市42間圖書館。蔡姓男子也供稱,自己從5年前就開始偷了,實在是很愛讀書,看到喜歡的書就想帶回家,卻沒那麼多錢,只好一直偷。一番話,連檢察官聽了都直搖頭,雖然愛看書是好事,但用偷的就是不對,還是將蔡姓男子依竊盜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