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辛苦」部長手寫新聞稿 羅瑩雪:我用語音輸入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民進黨籍立委顧立雄18日上午又再次質詢法務部長羅瑩雪。(圖/立院直播系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長羅瑩雪18日上午再次親上火線面對肯亞案立院質詢。民進黨籍顧立雄質詢中慰問羅瑩雪「辛苦了,還要手寫新聞稿」,羅瑩雪卻回答「不用手寫,語音輸入就可以了」。

此次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在召委段宜康對上次質詢態度道歉後,煙硝味不如以往嚴重。顧立雄多次詢問羅瑩雪,法務部就肯亞案,中國大陸在未通知台灣前就將人帶回,「立場上,外交部和陸委會的立場是否一致?」「對外交部與陸委會第一時間提出抗議的看法?」

羅瑩雪回應,法務部與陸委會、外交部的專業不同,應該再「證據資料都清楚一點再動作。」其他部會的立場「不予評論」。

羅瑩雪針對顧立雄詢問「如何確保我們的人得到最低正當程序保障,部長不能你發發新聞稿,說我們雙方協商看看,讓他人強行帶去。」,她回答:「我們會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