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宣布馬習會 賴振昌批:偷偷摸摸,成何體統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聯立法院黨團在4日召開記者會,狠批總統馬英九3日深夜宣布要前往新加坡進行「馬習會」的行為「成何體統」。總召賴振昌表示,「馬習會」是我們國家元首要出國見面,這是何其慎重的事情,但是我們的馬英九把它搞得像小情侶的偷情一樣,偷偷摸摸;副總召葉津鈴更直呼台灣已容不下國民黨,要他們滾出台灣。

馬英九確定7日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展開「馬習會」,此次會面為1949年以來,兩岸首次有領導人層級的互動,引來各界關注。但此次「馬習會」卻不走公開宣布路線,3日深夜才突然傳出要進行此一會面,引來外界質疑,批評馬英九為什麼要「偷偷摸摸」宣布。

賴振昌表示,馬英九用這種方式通過要馬習會,很明顯違反當時自己所宣稱的「國家需要、人民支持、國會監督」三個條件,「這種偷偷摸摸方式進行馬習會,我們國人絕對沒有辦法放心啦;我們會很懷疑的說,他可能不小心做出傷害國家傷害人民的行為。」

賴振昌還質疑,「馬英九去的身分是什麼?」他強調,馬代表的是中華民國的總統不是他個人,「對方如果稱你是馬先生、馬區長或馬省長,馬英九你如何因應?這一點是國人最在意最關心的」。

葉津鈴對馬英九處理「馬習會」的方式也相當不滿,甚至高呼要國民黨「滾出台灣」。她強調,馬英九去年才公開受訪,表示「馬習會」要在「國家需要、人民支持、國會監督」情況下才可以進行,現在卻三更半夜透露給媒體說要馬習會,「我們對國民黨失望透了,靠欺詐、欺騙竊取政權、欺騙人民,我們台灣人民還能接受他們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