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率太高 立陶宛800人集體躺廣場抗議

▲立陶宛人民在廣場躺下象徵自殺過世的人。(圖/翻攝自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22日有800多人在市中心教堂廣場地上集體躺下,他們冒著寒冷的天氣平躺象徵死去的人,希望能喚起大眾對於立陶宛高自殺率的關心。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立陶宛人口數約290萬,平均每年10萬人中就有28.2人自殺,在歐洲市自殺率最高的國家。這個活動由演員薩卡勞斯卡斯(Arunas Sakalauskas)號召,他身邊已有8名親友自殺離世, 深感痛心因而舉辦,他表示,躺在地上的人數相當於每年立陶宛因為自殺而死去的人數。

立陶宛人口減少的問題一樣令人關注,自1990年脫離蘇聯獨立後,25年間人口已經減少了50萬。立陶宛國家統計局調查結果指出,除了自殺,人口減少的原因還有自然負增長、出生率急劇下降、死亡率明顯增長和大規模移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