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香港國小教這個 王浩宇:你願意孩子念這樣的課本嗎?

▲香港國小國文教材。(圖/翻攝王浩宇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反黑箱課綱議題爭論不斷,桃園市議員王浩宇26日在臉書貼出1張照片,內容是1篇由教育出版社所出版的《我是中國人》國小課文,文中寫道「因為我有黑眼睛、黑頭髮和黃皮膚,所以我是中國人」、「我的爸爸、媽媽是中國人,我當然是中國人了!」王浩宇反問「你願意孩子念這樣的課本嗎?」

王浩宇在臉書貼出香港的國小2年級上學期國文教材,表示香港的教育已經全部中國化了。台灣教育部也正在光明正大將大中國史觀置入課本中,「一定要我們的課本也變成這樣,大家才會重視課綱的重要嗎?」他認為「反黑箱課綱、就是反洗腦教育!」

雖然有網友質疑,「香港本來就是中國的啊,課本這樣寫錯在哪?」、「不要拿香港的課綱來跟台灣比較。」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香港的例子可用來借鑒,希望我們不要步上後塵」、「雖然這是香港課本,但香港都已經是現在進行式了,難道要等到台灣出現類似內容才跳出來靠北,那時似乎就慢了些。」

去年教育部微調高中國文與社會領域課程綱要,引起許多學生反彈,認為政府竄改歷史進行洗腦,進而串聯全台200多所國、高中要求退回黑箱課綱。台灣教授協會也在自己的臉書聲援學生,「多源而且多元的台灣文化內涵,是台灣歷史的特色,強以一元化解釋,不僅不尊重專業,而且嚴重傷害台灣內部多元價值的存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