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笑!詳解大雄數學考卷 計算能力「太驚人了」

▲日本網友近日截下一張大雄的數學考卷。(圖/翻攝自2c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國民漫畫《哆啦A夢》中的主角野比大雄,給人的印象不外乎愛偷懶、懦弱、學科能力零分、體育完全不行,平時喜歡耍耍小聰明、惡作劇,但有一顆善良的心。最近日本網友仔細檢查了他一次數學考卷,發現大雄觀念勉強可以,甚至成功寫對2題的算式,只是計算能力出了大問題,最後全答錯拿了個大鴨蛋。

日本網友近日在知名論壇發文,想和大家討論年紀10歲、就讀小學4年級大雄的計算能力,從這份動畫截取的圖片看來,他的數學觀念和計算能力問題不小!考卷分成4大題,第一大題考的是四則運算,完全可以看出大雄的加減乘除很不行。

數學考卷接下來的2、3、4題,則是問答題的型式,詳細內容如下:

第二題問,「4個冰淇淋共200元,一個的價格是多少呢?」
大雄列出的算式是,「200÷4=80」。大雄觀念對了,可惜最後算錯了。

第三題問,「買了5顆單價30元的蘋果,7顆單價25元的橘子,一共要多少錢呢?」
大雄列出的算式是,「30+25+7+5=67」。這題很明顯的大雄完全錯誤,但奇蹟似的答對了加法。

第四題問,「蝸牛20分鐘走60公分,那牠1分鐘能走多遠?」
大雄列出的算式是,「60÷20=80」。這題可以看出大雄觀念正確,但除法能力完全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