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美慈濟投資菸酒商 段宜康爆政商關係;這才叫邪惡至極

▲段宜康爆料慈濟美國分會投資的菸酒商「奧馳亞集團」的內幕。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慈濟美國分會日前被爆料投資軍火、菸酒商,還被形容是「邪惡基金」,引發軒然大波。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9日在臉書上PO文爆料菸酒商「奧馳亞集團」與台灣的內幕,並指出其背後的政商關係是「邪惡至極」。

段宜康表示,慈濟投資的「奧馳亞集團」子公司Phillip Morris是世界第二大的菸商,其中最知名的商品就是「萬寶路」(Marlboro),而最近他們正與台灣菸酒公司談一個品牌授權案,「這個案子才叫邪惡!」因為他們要將市占率第一名的國產菸「尊爵」中的型號2號、6號、10號,以品牌授權的方式,轉化為Phillip Morris的「Lark」品牌。

▲段宜康爆料慈濟美國分會投資的菸酒商「奧馳亞集團」的內幕。(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指出該合作案的邪惡之處,由於新上市產品要在台灣煙品市場行銷跟宣傳非常困難,最省事的管道就是搭現有台灣品牌的便車,加速讓台灣市場接受Lark,最後取而代之;但等到該品牌打下市場後,就又變回Phillip Morris的Lark,等於台灣煙酒犧牲一個市佔率最高的品牌通路,去幫外國品牌打下台灣市場,「這難道不邪惡?台灣煙酒還得按年支付對方巨額『權利金』!」

最後,段宜康還說,台灣煙酒董事長叫徐安璇,其政壇的大靠山是考試院長伍錦霖;徐安璇娶了伍錦霖的妹妹;而煙酒公司內部盛傳,「Phillip Morris負責這個案子的公關叫Andrew Wu,其中文名字叫伍帥龍,是伍錦霖院長的大公子,他叫徐安璇董事長『姑丈』,這才叫邪惡至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