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灣比大陸一線城市落後? 網友數據打臉:贏一大截

▲網友提出數據打臉「台灣比大陸一線城市落後」。(圖/翻攝自PTT/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現今社會中,不時能聽到一種聲音,指台灣近幾年內耗嚴重、經濟發展遲緩,早比不上大陸一線城市,甚至只是二、三線城市等級。PTT正好有人提出此觀點,結果慘遭網友數據「打臉」,台灣和大陸一線的上海相比,不論是人均GDP(國內生產毛額)、平均工資或人均PPP(購買力平價),仍領先不少。

批踢踢實業坊上(PTT)3日幾名網友紛紛提到,現今台灣經濟已不如大陸,甚至比他們一線城市還落後。網友leefengyuh (妍皮不裹痴骨)則舉《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世界銀行》(The World Bank)等數據「打臉」,證明台灣在經濟多項重要指標上仍領先大陸大城市不少,台灣人不需要妄自菲薄。

作者以整個台灣和大陸最大、最繁榮的一線城市上海市做對比,並列出人均GDP、平均工資、人均PPP三大指標。人均GDP項目中,上海市為1萬3500美元;台灣是2萬1770美元。平均工資項目中,上海市為人民幣5036元(約台幣2萬5693元);台灣是4萬5965元(註:此據主計處2013年資料,經常性薪資則為3萬7716元)。人均PPP項目中,上海市為2萬2983美元;台灣是3萬9059美元。

數據一列出馬上吸引大批網友「朝聖」,許多人表示,台灣整體仍領先陸一線城市不少,更何況「台灣」包含都市與鄉村,和上海這種經貿大城市不同;也有人指出,從這些數據可以看出,大陸一線城市光鮮亮麗外表下,貧富差距肯定相當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