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匡時稱元旦塞車沒4天連假參考 網友酸:只有3、5天

▲葉匡時表示,由於這次連假缺乏歷史參考經驗,尚有努力空間。(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元旦連假全台車流量變大,導致國道變「停車場」,雪隧更是創下開通後「第1塞」,其中以國道5號最慘,從坪林回堵到頭城,車速僅20公里。對此,交通部長葉匡時5日在立法院表示,由於這次連假缺乏歷史參考經驗,尚有努力空間。此話一出,馬上遭網友打臉,「只有3天跟5天的經驗,4天就沒經驗?」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午審查桃園機場公司年度預算,隨後談及元旦交通疏運議題。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指出,3日國道全天車流量達到259萬車次,是年平均的1.39倍,國5塞車最嚴重,交通部要給民眾一個交代。

▲這次元旦連假,國道5號大塞車。

對此,葉匡時表示,連假國道5號塞車是因為太多車輛湧入宜蘭,導致地方道路回堵,未來會再增加公共運輸的供給,以紓解交通量。他還說,由於元旦四天連假缺乏參考經驗,且國5的問題是地方接駁不足,疏運尚有努力空間,已要求公路總局和地方政府協調,提供配套方案。

此話一出,馬上引起PTT網友們的熱烈討論,有人表示「農曆新年假期不到4天嗎?」、「這種話也說得出口」、「沒經驗就不能做?」;也有人說「有3天、5天,4天就不會了」、「只有3天跟5天的經驗,4天就沒經驗」、「去年有4天連假啊!」

▼葉匡時一講完,馬上遭網友打臉。(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