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同事稱捧碗像「乞丐」 台人神回覆:狗才低頭吃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其實國人和韓人用餐習慣不太一樣,台灣人通常會把碗拿在手上,但韓國則是會低頭吃。日前有PTT鄉民PO文談到,室友的男朋友在韓資公司上班,有一次聚餐韓國同事說,在他們國家只有乞丐會拿起碗,幸好當時一名台灣同事反應快,回嗆「在台灣也是只有狗會低頭吃碗裡的飯啊!」神回覆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韓國綜藝節目《爸爸我們去哪兒》中,金成柱和兒子民律吃湯圓時,低頭用湯匙吃看起來很正常,但場景換到另一幕,兩個人坐在房間裡吃早餐,即使碗裡面是白飯,民律也是挖起飯低頭吃,看到這裡你注意到有什麼不一樣了嗎?

沒錯!韓國人習慣用湯匙低頭,但台灣人通常把碗拿在手上吃,就是這文化上的小小差異,引起網路討論。PTT鄉民「st8814a」25日在「joke」版PO文談到,室友的男朋友有一次和韓國同事吃飯時,對方說你們台灣人好奇怪,都把碗拿在手裡捧著吃飯,「在韓國啊,只有乞丐會這樣吃飯耶」,當下氣氛突然一陣尷尬,另一名台灣同事則馬上說,「這是文化差異沒什麼,在台灣也只有狗會低頭吃碗裡的飯。」

神回應引起網友讚賞,《東森新聞》記者實際問到曾經在韓國留學一年多的餐廳陳姓店長,她談到其實連喝湯也是照樣低頭喝,不過這其實有原因,因為他們的飯碗是鐵碗,雖然比較能保溫,但也比較燙手;至於湯碗則是比較重,拿久了手會痠,久而久之才會習慣低頭吃。陳姓店長坦承,「一開始習慣自己的方式,後來跟他們一樣。」

另外,韓國人的湯匙是細長型,他們習慣直接挖飯舀湯用餐,但不管是低頭吃,還是拿起碗來都沒關係,各國文化原本就有差異,可別因為小小習慣不同破壞同事感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