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院質疑「裝病」 割喉魔曾文欽免死判決撤銷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到「更審」就知道有得拖了......

▲男童割喉案,嫌犯曾文欽免死判決撤銷,發回更審。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台南湯姆熊遊藝場2012年12月發生一起驚悚兇殺案,10歲方姓男童遭嫌犯曾文欽割喉殺害,一、二審法官審理後認為他有精神障礙,判處無期徒刑,引起家屬和輿論不滿,最高法院則認為他可能「裝病」,撤銷免死刑判決,發回台南高分院更審。

遊藝場監視器拍下曾姓嫌犯誘騙年僅10歲的方姓男童到廁所的畫面,他卻殘忍地將男童割喉殺害,這起命案引起全台關注,因為當時他曾大言不慚地說說,「殺一兩個人也不會被判死刑。」

果然一、二審法官認定曾嫌有精神障礙,判他無期徒刑,男童姑姑上訴最高法院,法官認為嫌犯可能是裝病,撤銷他的免死刑判決;對家屬來說,這是再欣慰不過的消息。

而整個判決會出現大逆轉,是因為最高法院認為,曾文欽犯案時還懂得利誘男童,偵訊時也能交代殺人動機和過程,卻在一審判決後大幅出現言語怪異情況,加上醫院精神鑑定時也曾發現他疑似裝病,決定要重新鑑定。

儘管事發已經整整2年,但家屬始終不滿曾嫌毫無悔意,甚至疑似裝病,如今他的免死判決被撤銷,必須重新審理,也讓家屬原本對司法失望的心再度燃起一絲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