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馬超報到! 囂張幫派「馬超組」在輔大麥當勞砸車

▲▼王子杰崇拜歷史人物馬超,自立「馬超組」。(圖/翻攝自網路)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23歲男子王子杰原為幫派「尊聖會館」成員,在南新莊一代為非作歹,但他因為特別崇拜三國時代武將馬超,於是自立門戶「馬超組」,與10名幫眾動輒鬥毆、砍人,曾拿榔頭敲碎仇家手掌及腳掌,還在太陽花學運期間到場鬧事,17日被警方破獲。

警方調查,自號「馬超」的王子杰成立「馬超組」後,就在南新莊地區東征西討,尤其與北新莊地區的竹聯幫月堂「玄月會」互為競爭對手,讓新莊江湖流傳著「北世昌,南馬超」的傳說,將王子杰與玄月會會長30歲男子李世昌並稱。

今年1月,馬超組幫眾在輔仁大學附近與北新莊玄月會分子發生行車糾紛,一群人持棍棒展開圍毆,一路追打到麥當勞得來速,將車輛逼進死路後,一擁而上砸毀,嚇得對方逃之夭夭。今年6月,馬超組又與玄月會在新莊某撞球館衝突,鬥毆後押走18歲翁男,帶至泰山區一處鐵皮屋,以榔頭敲碎對方手骨、腳骨,隨後丟包。

警方16日派出數十名警力前往逮人,將王嫌及10幾名幫眾訊後,依組織犯罪、妨礙自由、殺人未遂、傷害等罪嫌送辦。

在《三國演義》中,馬超字孟起,為涼州軍閥馬騰之子,別號「錦馬超」,與關羽、張飛、黃忠、趙雲並列蜀漢「五虎大將」,曾在潼關之戰打得曹操「割鬚棄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