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誇張!傳捷運基站租金坐地漲價 站內至今沒 4G 訊號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誇張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自電信三雄宣布 4G 開台至今已屆三個月,4G 用戶已經超過 67 萬,然而《ETtoday 東森新聞雲》日前進行實測結果發現,全台多處捷運、校園、百貨室內都沒 4G 訊號,當中尤以捷運內部為甚。市場傳出台北捷運公司、高雄捷運公司有意坐地起價調漲 4G 基站租金,令電信業者吃不消,卻因而將讓消費者權益嚴重受損。

▲▼記者實測高雄美麗島站內大廳,四家電信除了台灣之星有微弱的 4G 訊號,其他各家電信公司皆無 4G 訊號。(圖/記者黃克翔攝)

根據可靠消息人士披露,目前捷運基站是採用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台灣之星、亞太電信等電信公司採用共站共構,以合租的方式,進而提供消費者行動通訊訊號。然而在進行 4G LTE 建設過程中,台北捷運公司與高雄捷運都有意調漲基地台租金,原因是「捷運內寸土寸金」,漲幅超過原本 3G 基站許多,電信公司大感吃不消,4G 建設可說毫無進度,很多地方,只能就近尋找建物把訊號打進去,導致目前多數捷運站內,還未有 4G 訊號的原因。

對此,台北市民劉先生表示,台北捷運公司屬於公營事業,且交通網路與通訊同樣攸關大眾利益的公共設施。如果刻意坐地起價而妨礙市民大眾擁有良好通訊品質的基本權益,不太符合社會公義。

《ETtoday 東森新聞雲》實際洽詢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他不願為此事發表正面回應,只低調指出,未來台北捷運松山線通車後,將會優先提供 4G 訊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