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網最快達 150Mbps!遠傳、台哥大 GSM 1800 即日開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原本預計在九月初宣布開台 GSM 1800 的遠傳電信跟台灣大哥大,今天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准後,相繼宣布即日起開台,初期在遠傳、台哥大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與高雄市的用戶,將可以享受到 GSM 700+ 1800 的飆速快感。台哥大預告九月初完成 CA 技術,最大飆網速度可達 150Mbps。

遠傳電信率先宣布,於 8 月 29 日取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行動寬頻業務 1800 特許執照,並即日起啟動 4G 1800 頻段,提供 GSM 700+1800 双頻 4G 服務,同時 GSM 1800 頻段已於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四大都會區提供 4G 服務,預計年底包括台南在內的五大都會區平均人口覆蓋率將達到 80%。

據了解,目前台灣並沒有可以支援 GSM 700+1800 双頻 4G 服務所需要的 CA「載波聚合」技術的智慧型手機。對此,遠傳電信回應,遠傳預計 9 月 1 日開通完成 CA 技術,最高下載網速可飆到 112.5 Mbps,而國內第一款支援該技術的手機將於「近期內推出」,預料將會是 9 月 2 日在台亮相的 Samsnug GALAXY Alpha

在覆蓋率方面,遠傳電信預告, 9 月 3 日起不僅國內涵蓋遍佈全台所有縣市,包含 5 直轄市、14 縣、3 市、18 縣轄市(共 40 縣市),預計九月底還可提供國道一號全線高速 4G 上網的服務;遠傳更與 Vodafone 及 CONEXUS 兩大國際聯盟合作,國外涵蓋範圍再增義大利、葡萄牙等國,共計 20 國家 18 業者,提供消費者國內外漫遊訊號。

台灣大哥大方面同時也宣布 4G LTE 1800 頻段開台,初期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等四大都會,都在 1800 頻段的涵蓋範疇內,未來台灣大將以 700M、1800M 雙頻,在 9 月初完成 CA「載波聚合」技術,整合串連提供業界最大 20MHz 的頻寬,領先達到 150Mbps 以上「4G+飆速雙頻」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