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模仿鄭捷在高鐵殺人 白T男遭逮:爸媽責罵心情煩

▲高鐵和台鐵近來出現恐嚇塗鴉,涉案男子聲稱,沒有要傷人,只是心情煩躁。(示意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和台鐵近來都有人在廁所內塗鴉,寫下「我在模仿鄭捷殺人」,甚至寫明預計犯案的時間。警方4日逮捕涉案的23歲曾姓男子,曾男到案後坦承犯案,供稱只是被父母罵一時心情煩悶恐慌,才寫下這些話,但並沒有殺人的意圖,訊後已經曾男移送法辦。

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副分局長古榮增4日表示,高鐵台中站6月30日2樓男廁出現恐嚇留言,分別在牆壁、隔板等處發現奇異筆塗鴉,「我在模仿鄭捷」、「8月1日決定在高鐵放炸彈、炸死人」等等,塗鴉中甚至驚見企圖炸死2千300萬人的留言,站務人員趕緊報警處理。

不只高鐵出現恐嚇塗鴉,台鐵282次北上普悠瑪號7月1日也出現恐嚇留言,5、6節車廂廁所發現奇異筆寫下的恐嚇留言。鐵路警察局獲報後馬上封鎖車廂廁所,並派鑑識人員採集相關證據,經過連日追查後鎖定身穿白T恤的曾男涉案,4日到他家中拘提到案說明。

家住台中市的曾男罹患自閉症,領有輕度身心障礙手冊,到案後坦承犯案,但強調他並沒有故意傷害別人的意圖,只是因為被父母責罵,加上情緒有些緊張恐慌,想要讓別人也體驗自己的感受才塗鴉留言。警方訊後依恐嚇公眾罪嫌,將曾男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