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商妹靠運動一年瘦50公斤 「E奶猶存」男同學都後悔沒追

▲迷信減肥偏方害愛吃的貝果一路發福,最後她終於下定決心靠運動減肥,才短短一年就瘦了50公斤,成為人人稱羨的正妹。(圖/貝果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胖到90公斤後……,我就不敢再站上體重計了。」基隆美眉「貝果」從小不忌口,把吃當成人生最大樂趣,放縱自己體重一路飆升至90公斤,雖然她也嘗試過針灸、代餐、節食等減肥方法,但每次都只有一開始有效,最後反而因為「溜溜球效應」變更肥,直到19歲那年她開始運動,才短短一年就甩油50公斤,連以前嘲笑她的男生都回頭倒追,令貝果也不禁感慨「人情冷暖,胖子自知」。(點此觀看更多貝果的一年大改造歷程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貝果一家人都是大食客,養成她從小就很愛吃的習慣。(圖/貝果提供)

「我以前可以一個人吃掉一份500元的披薩套餐……。」貝果受訪時難為情地透露,自己的人生在19歲前可說一部不折不扣的「發胖史」,三餐加宵夜都是漢堡、薯條、蛋糕、鹹酥雞,每天除了「吃」之外沒有別的回憶,「我連跟朋友出去玩時,包包裡放的也全是零食……。」結果從小就是肉肉的她,考上樹人家商後居然胖到90公斤,連自己心儀的男生都酸:「我又不是賣豬肉的,怎麼會喜歡妳?」

但貝果不是不想擺脫一身肥肉,相反地,市面上所有曾經或正在流行的減肥方法她都試過了,包括針灸、代餐、節食、吃藥、催吐,為了買課程、買產品她還特別跑去打工,但花了好幾萬塊的效果都是「曇花一現」,每次瘦不到幾個月就復胖打回原型,惡性循環令貝果更自暴自棄,後來甚至出現「人群恐懼症」,每天把自己關在家裡逃避現實。

「為什麼要那麼辛苦減肥呢?沒有人愛我、沒有人在乎我,我瘦下來又有什麼差別?」貝果在那段人生低潮時期,刻意不拍照、不照鏡子,不停用自欺欺人的方式催眠自己,直到某一天,她一如往常坐在床上大快朵頤時,一個不小心瞥見鏡中「那個人」的身影,嚇得連嘴巴裡的雞排都掉了下來,「這是我嗎?我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貝果捏了捏肚上那層驚人的游泳圈,眼淚也不禁流了下來。

「我好恨我自己,我不想就這樣活一輩子!」就在大哭一場之後,貝果終於下定決心認真減肥,她開始用做報告的心態研究,上網查資料、買書,才知道原來過去想抄捷徑瘦身反而陷入「溜溜球效應」,只有調整飲食搭配運動,才有可能瘦得健康、瘦得持久,但是這個過程也不是一直都很順利,中間貝果也曾經想放棄,每次她有這個念頭時,就會強迫自己看身材很好的女生照片,捫心自問:「為什麼我做不到?難道我真那麼沒用嗎?」

或許是獅子座天生的好強性格驅動,貝果戒掉高油高糖的飲食習慣,靠著有氧減脂,加上重量訓練增加基礎代謝,短短一年就減了近50公斤的「脂肪」,最神奇的是胸部還沒有縮水,依然保持原本E罩杯的傲人身材,不僅過去的朋友見到她認不出來,連曾嘲笑、霸凌過她的男生也回頭追求她,隨著「人胖人瘦大不同」生活有了大大的改變。

▼貝果一改過去三餐速食的習慣,開始每日紀錄飲食加運動,一年下來體型越變越苗條,也讓她越來越有自信。(圖/貝果提供)

「不論增重或減重,速度太快都不好。」營養師指出,貝果的例子已經可說是「極限」,一般人一個星期最多只能減去1至2公斤的脂肪,再超過就是減肌或脫水,未來只會復胖更快。貝果回想減肥成功至今已經5年,透過運動、飲食控制她不僅得到了自信,連身體狀態也大大改善,未來她只希望能繼續這樣「健康」地過下去,「經過這麼多年胖胖瘦瘦我終於了解一件事,減肥不只是追求體重計上的數字,而是追求一種更積極的生活態度。

▼經歷這麼多年減肥失敗,最喜歡《航海王》的貝果終於意識到減肥無關數字,而是自己的態度。(圖/貝果提供)

《貝果瘦身8法則》:

1‧吃食物,不是食品

香腸、蛋糕、醬菜、蜜餞、火腿培根等,都是「食品」並非食物,要減肥,一定要吃未經加工的「食物」,如蔬菜、水果、蛋、肉類,越天然越好。

2‧飲食烹調方式

油炸、油煎、油炒、勾芡和醃製,是減肥時最好少碰的烹調方式,建議改蒸、煮、水炒、烤代替,所以我都簡單的用水煮,也比較快。

3‧戒零食

身體所需要的醣類是「多糖」而不是單糖,甜食大多都是單糖,如蔗糖、果糖,吃多了只會讓脂肪快速長大,我都吃水果代替。

4‧細嚼慢嚥慢慢吃

吃太快很容易不知不覺吃過多,慢慢吃,在咀嚼的過程中給大腦吃飽的訊息,細嚼慢嚥會使食物充分與唾液中的酵素混合,讓食物完全分解,也減少胃部的負擔,所以我吃飯都很慢。

5‧餐餐8分飽

吃過飽會把胃撐大,反而越吃越多,我都吃7~8分飽,所以現在胃口比以往小。

6‧改變進食順序

吃飯時先吃蔬菜,然後喝湯或水,增加飽足感,然後在開始吃飯、魚、肉、蛋等其他食物......,我個人順序是溫水、蔬菜、蛋、魚、肉、飯。

7‧戒掉宵夜惡習

晚上8點以後盡量不要再吃東西,因為8點以後吃飯,不但沒辦法讓腸胃休息,反而讓脂肪堆積,喜歡吃宵夜的更應該戒掉10點後吃東西的習慣。我6點吃完,晚餐後就不會在進食只喝水。

8‧搭配有氧運動

要減掉脂肪,光靠飲食控制有限,最好加入一些有氧運動及肌肉訓練,即使走路也能達到效果。

【資料來源:貝果/整理:ET編輯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