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塞美術館展「世界的起源」 女藝術家竟張腿示範…

我們想讓你知道…生命的起源......大家都知道了吧?

▲羅伯提斯在巴黎奧賽美術館暴露下體。(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奧賽美術館目前正舉行「世界的起源」展覽,一名女藝術家日前在知名畫作《世界的起源》(L’Origine du monde)前,突然坐在地板上、撩起裙子張腿露出下體,該女子隨後被警衛帶走,館方並對她提出性暴露的訟訴。

這起事件的女主角是盧森堡表演藝術家羅伯提斯(Deborah de Robertis,上圖,取自臉書),5月29日,她穿著金色無肩緊身洋裝,走到1866年名畫《世界的起源》前突然坐下,並張開大腿展示下體,當時有遊客拍手鼓勵,還有人拿出相機拍照,工作人員則趕忙站在她的兩腿中間阻擋。

這幅名畫是女性下體的特寫,曾經引發爭議。「如果你忽略作品的本質,你就會將我的行為視為暴露,但我的行為並非出於衝動,」羅伯提斯表示,畫作中的女性雖然張開腿,但下體是關閉的,並沒有展露「洞口」,她個人的行為並非暴露下體,而是為了讓大家看見這幅畫所看不到的東西,她形容為「處女之眼」、「黑洞」、「遮蔽之眼」、「裂口」。

「這是不尊重博物館的行為,無論她算不算是藝術表演,」奧賽美術館在一份聲明中說,「她事先並未提出申請,就算提出要求(指露下體的行為),我們也不會接受,因為會讓遊客感到厭惡。」(新聞來源:huffingtonpost.com)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