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智的命運由你決定!網路版神奇寶貝由上萬人同時操控

▲網上版的神奇寶貝由上萬人同時操控,每個指令都要經過投票。(圖/翻攝自Twitch)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超酷!線上視頻網站Twitch的一名網友,設計出了可以由萬名網友一同操作遊玩的《神奇寶貝》,特別的是,遊戲中每一個指令、移動都必須由「眾人」輸入指令決定,程式會隨著兩種模式的切換,決定網友們對於「小智」的行動和命運。

只要在Twitch註冊會員,並在遊戲頁面右方的對話框輸入指令,就可以參與遊戲的操作。令人驚訝的是,遊戲自開始以來已經歷經了11天10多個小時,在觀眾們的「無情玩弄」下,小智放生了許多主力神奇寶貝,並不斷原地打轉,最後竟只靠著1隻主力的比雕一路過關斬將的打到了第7道館。

遊戲中有「投票」(Democracy mode)跟「即時」(Anarchy mode)兩種模式,網友可以隨時投票更換遊戲進行的模式。在投票模式中,小智的每一個指令(上、下、左、右、A、B)都需要在20秒內由大家投票,票數最高的指令就會被執行。而為了解決遊戲速度過慢的可能,即時模式則是網友一輸入遊戲操控指令,就立刻會被執行,雖然快速,但也常常出現遊戲角色在原地胡亂打轉的現象。

▲遊戲中最近的大事就是收服了閃電鳥!(圖/翻攝自Twitch)

作者表示,之所以做出這樣的設計,是想要看看在眾人輸入各式各樣指令的互相影響之下,會讓這款大家熟知的遊戲產生怎樣的結果,藉由實況與觀眾互動的方式中,觀察出的種種「對峙」與「合作」的社交場面縮影。

遊戲情況似乎也一如作者預料,出現了認真遊玩和唯恐天下不亂的兩派網友,小智的命運也在兩派玩家之間做拉扯。而最新的大事就是,小智在眾人合力之下,成功收服了「閃電鳥」。

►遊戲頁面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