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之子吳憶樺3日返台探親做公益 母校安排足球賽

我們想讓你知道…歡迎吳憶樺返鄉。

▲吳憶樺3日返台,嬸嬸燒家常菜相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巴混血兒吳憶樺預計3日晚間抵達返台,此行除了回到高雄祭祖探親,也將到中南及東部關懷弱勢兒童。他的母校茄萣國小校長準備聯絡當年的同學並規劃一場足球賽;叔叔吳火眼則說,吳憶樺返家期間,親朋好友會來幫忙辦桌,煮些道地的好料,讓他與家人聚會。

闊別10年的台灣,吳憶樺由天主教博愛基金會執行長歐晉仁協助安排返台,巴西僑界在當地時間1日下午為他舉辦歡送活動,2日凌晨搭機轉中東、香港之後,預計在台灣時間3日晚間7時20分左右抵達桃園機場。吳家親人將自高雄北上來場「阿叔阿嬸接姪子」,屆時視情況許可,吳憶樺可能會在機場對媒體發表返台心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照預定行程,1月5日從台北搭高鐵南下祭祖,吳憶樺的德裔養母、哥哥及隨行的巴西媒體將陪同,見證台灣的傳統習俗;5日在高雄茄萣短暫停留過後,吳憶樺一行人將轉至中部進行3天的公益關懷之旅,在10日才會再度回到茄定與家族相聚。

據中央社報導,歐晉仁提到吳憶樺此行除了探親之外,另一個重要的行程是到基金會各關懷站或醫院關懷弱勢兒童,分享自身的成長過程激勵大家,足跡遍布中南及東部,也會到阿里山及夜市等感受台灣風情。

吳憶樺的叔叔吳火眼(右圖說,憶樺4日先返家祭拜爸爸,10、11、12日再返茄萣與家人聚會,他打算帶姪子在鄉下走走,也到廟裡去拜拜,感謝神明庇佑吳憶樺平安。吳火眼透露,憶樺返家期間,親朋好友會來幫忙辦桌,煮些道地的好料,讓憶樺與家人聚會,同時也會帶憶樺到台南一些景點逛逛,品嚐地方小吃。

茄萣國小校長梁正宏表示,學校有一支民俗陣頭,將以舞獅方式在大門口迎接吳憶樺,同時邀吳憶樺當年的同學與茄萣喜愛足球的青年,與吳憶樺舉行一場足球友誼賽。吳憶樺的老師徐明娜(右圖)收集吳憶樺當年的一些照片,將彙輯成冊,在茶會時將讓吳憶樺分享,讓他重拾昔日記憶。

吳憶樺預計在16日晚間回台北,18日參加博愛基金會記者會,當天下午出席企業的自行車活動,抽空參觀101,在19日晚間啟程返回巴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