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法官胡景彬不明財產史上最高!養3妻妾6子收賄3億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大官威!

▲法官婚外情養3房6子,收賄3億多。(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潘靚緯、葉弘傑/台中報導

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法官胡景彬,2010年被檢舉收賄,特偵組經過3年多時間調查,發現他資產驚人,除了坐擁豪宅,名下還有台北市土地、台中7期豪宅等,價值高達3億元,家裡收藏的洋酒多到要2輛卡車才載得完,加上他有3房妻妾、6名子女,擔任法官年薪200多萬要養3個家庭,經常入不敷出,利用職務之便收受賄賂,甚至跟律師套招,逼當事人假合解,涉及關說、收賄及不明財產罪,光起訴書就高達600多頁。

◄胡景彬不明財產高達4647萬,史上最高。(圖/東森新聞)

2600萬的千元大鈔疊成一座小山,得用3個紙箱才能裝完,一旁的頂級人參禮盒,1個價值就要19萬,另外4大箱共33瓶的洋酒、特級陳高,最貴1瓶要3千多元,加上琉璃藝品,滿桌子的金銀財富都是從台中高分院法官胡景彬家裡搜出來的贓物。

特偵組99年接獲檢舉成立專案調查,才發現63歲的胡景彬擁有2段婚外情,共生下6名子女,當法官1年2百多萬薪水,根本無法養3個家庭,年年入不敷出,於是利用職務之便跟三房黃姓婦人聯手向被告索賄,家裡和銀行金庫被搜出的不明財產合計4647萬,史上最高。特偵組組長林豐文說:「他很聰明,他就是說會把財產都放在一些人頭底下,他就會表現出他沒什麼可疑的地方,這個人頭帳戶在所謂的三房藏放的最多。」

特偵組代理主任張進豐說:「假借要和解的機會跟林姓律師套招,以強迫和解的方式來索取賄賂300萬元,行賄的人另外訛詐200萬,這部份另外涉及詐欺罪。」胡景彬是法官訓練所第16期畢業,仗著法官威勢有錢判生、沒錢判死

經3年多時間調查後發現,胡景彬1996年投資地下錢莊涉嫌重利罪,又喝花酒養小三遭停職3年;2000年復職調任台南高分院法官;2006年重利罪官司判決無罪定讞讓胡景彬更有恃無恐,靠三房居中牽線索賄歛財,3年來涉入的案件光起訴書就高達600多頁,罪行罄竹難書,也讓司法界大大蒙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