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封諾貝兒奶粉鈉含量超標50倍 女嬰解剖母傷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單罐奶粉鈉含量超標50倍,怪怪!

▲高鈉奶粉殺嬰?母淚崩:不忍看緗緗挨刀。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諾貝兒奶粉疑因鈉含量超標,造成一名3個月大女嬰死亡,台北地檢署19日上午進行驗屍,女嬰父母目睹過程十分不捨,希望調查結果還他們公道。

3個月大的女嬰緗緗(化名)的母親指控,日前在某家藥局購買3大送1小、未開封的「諾貝兒寶貝金配方嬰兒配方奶粉」,女兒在喝完2罐後,陸續產生發燒症狀,但不嚴重,醫院檢查也沒有異狀,正在喝第3罐期間,身體出現不適,導致高血鈉症,15日死亡。

台北地檢署送驗未開封及已開封奶粉給台北巿衛生局,鑑驗報告出爐發現,未開封的鈉含量沒超標,已開封的鈉含量超標50倍。

台北地檢署上午解剖女嬰,母親對外發言時數度哽咽表示,目睹女兒小小身軀遭到解剖,「不是一個部位,而是很多個部位,她那麼小」,相當心疼。

女嬰母親指出,這些奶粉平時除了她和先生,沒有人會接觸,就存放在飯廳飲水機旁。對於奶粉鈉超標可能是「千面人」事件,她說,所有證據都已經交給檢調,一切有待釐清,希望調查還家屬一個公道。

女嬰母親說,自己對奶製品過敏,沒有喝過緗緗的牛奶,出事之後有嘗試喝喝看,覺得「味道不是尋常牛奶」比較鹹,但是外觀沒有凝固體,看來相當正常。奶粉業者宣稱「沒有開封」產品的鈉含量合格,但是沒開封的奶粉怎麼喝,這種說法根本是「倒果為因」,他們不能接受。

檢方18日南下調查發現,這款奶粉其實是整個貨櫃從法國進口,並不是在台灣分裝,為何會被摻入高濃度鈉實在可疑,連食品藥物管理署的員工親自嘗了這罐出問題的奶粉,確實也發現比較鹹,是否遭到人為故意添加,還等得調查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