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少女飆車自撞1死1重傷 家屬:警狂追1.2公里害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未成年就不要騎車,害人害己。

▲兩名少女騎車雙載撞上停在路邊的休旅車,現場血跡斑斑,怵目驚心。(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15歲林姓高職少女沒有駕照,3日晚間載13歲國中黃姓學妹兜風,兩人未戴安全帽又闖紅燈,警網追逐1.2公里後放棄,林女再騎200公尺後撞上違停休旅車不治,黃女重傷。家屬質疑,警方窮追不捨才釀禍。

苓雅分局表示,林姓少女和黃姓少女3日晚間共乘機車出遊,當晚9時25分在福德二路、建國一路口未戴安全帽和闖紅燈,經攔查未停,福德所員警才追緝。林姓少女加速逃逸騎1.4公里後,在中正二路、和平一路口撞上由陳姓男子(22歲)違停紅線的休旅車,陳男被依傷害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苓雅分局指出,由於兩名少女都未戴安全帽,經猛烈撞擊倒地後,血流如注,林女顱內出血不治;黃女腦震盪,目前仍未清醒。這起事故也波及一名楊姓女騎士(32歲),楊女閃躲不及,摔車受傷。

家屬說,警方追逐範圍橫跨苓雅分局福德所、凱旋所和新興分局中正三所轄區,質疑警方窮追不捨才害少女撞車。警政署表示,如果屬單純交通違規,經攔檢不停,只要逕行舉發即可,應避免追車,以免造成危險。法界人士認為,兩女並非窮凶惡極之徒,「有必要追成這樣嗎?」

苓雅分局回應,經調閱路口監視器,員警追1.2公里後就放手,雙方機車至少相距140公尺,目前傾向認為執法「應無違反比例原則」。整起事件正由檢警調查,釐清責任歸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