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巨人蛞蝓」體長20公分 在澳洲腐爛叢林發出螢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蛞蝓...長得也太奇幻了吧?牠剛洗完澡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科學家在偏遠地區叢林裡有些濕黏黏的新發現,一種碩大無比的「粉紅巨人蛞蝓」經常在大雨後出沒,牠們最長可達20公分,身體會發出奇異的螢光色澤。這些無脊椎動物習慣在晚上出沒,吃食樹上的黴菌和苔蘚。

▼顏色鮮艷到讓人難以相信的「粉紅巨人蛞蝓」。(圖/取自SMH)

「粉紅巨人蛞蝓」存活在新南威爾斯州的卡普塔山(Mount Kaputar)頂端,與另一種專吃同類的「食肉蝸牛」比鄰而居。牠們在1700萬年前一起住在澳洲東部區域,當時那裏還是潮濕的熱帶天堂;但因為火山爆發使空氣變得乾燥,雨林棲息地也變得越來越小。

分類學家指出,「粉紅巨人蛞蝓」學名為Triboniophorus aff. graeffei,與紅三角蛞蝓為同一物種。根據當地科學委員會報告,由於該物種生存在孤立環境中,非常容易受到外來者與氣候變化的影響,因此將該地列為瀕危生態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