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便當文疑造假被警約談 董小姐:聽人家說的

▲台北市董姓女子15日於臉書PO文自述她在便當店「行俠仗義」過程,引發大量網友按讚誇獎,分享轉發8萬多次。(圖/取自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拒賣菲勞便當」風波延燒多日,儘管《四方報》總編輯張正親自出面背書,仍有不少網友質疑事件真偽,連作家九把刀也號召PTT位鄉民,欲與發文者之一的董小姐見面釐清真相,但據東森新聞報導,董小姐21日下午赴警局說明時已坦承,便當文內容全是「聽人家說的」

菲律賓公務船濫殺我漁民,引發台灣政府、民眾強烈不滿,爭議數天後,15日網路上開始出現數篇「菲勞被排擠買不到便當,多虧我伸出援手幫忙」的文章,呼籲民眾不要遷怒在台菲籍人士,這些「便當文」不僅被網友大量轉發,同時也被菲律賓媒體引用報導,描述台灣人歧視菲勞。

但細看網路上流傳的數篇「便當文」,內容多大同小異,不禁令人質疑其真實性,有網友整理出「六大疑點」(點此觀看網友整理的疑點),要求張貼便當文的發文者們出面說明。不過,PO文的董小姐和潘姓男子卻關閉臉書不做回應,另一名便當文事件主角張正20日出面受訪,強調此事雖是聽同事轉述,但已經過查證,絕非杜撰。為了保護消息來源,張正堅絕透露該店地址。

眼看此事就要變成羅生門,未料21日又有了最新的發展。由於有民眾報案,指控董小姐、潘先生等人妨害名譽、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方日前著手偵辦,透過IP位址找到了董小姐,董小姐向警方供稱,故事是從旁人那聽來的,事件發生在中和某家便當店,她再用第一人稱潤飾後改編PO在臉書上

原本堅持自己所寫的都是真人真事,未料董小姐21日見到警方時又改口,坦承便當文全是自己聽來的,讓人傻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