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近30分鐘子彈攻擊 彭博社:像下冰雹

▲國際媒體關注,彭博社採訪洪大姊。

東森新聞記者黃語暄/綜合報導

台灣漁民遭到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引發台菲之間緊張,國際媒體也持續關注。彭博社(Bloomberg News)記者專程赴小球琉採訪洪家人,更在報導中形容,菲國30分鐘的攻擊,就像下冰雹一樣可怕,整篇文章鉅細靡遺描述整起事件,要國際社會了解真相。

台菲漁船事件持續延燒,國際媒體密切關注,由紐約市長彭博創辦的彭博社新聞,更直接派記者前往小琉球,要了解事情真相。洪家大姊洪慈綪談到,「因為我覺得說,菲律賓從頭到尾一直在說謊,我們需要藉由國際媒體,把這些事情還原,給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讓他們評評理,還我們一個公道。」

▲彭博社報導菲律賓近半小時的子彈攻擊像下冰雹。(圖/翻攝彭博社)

不願讓菲國混淆視聽,廣大興28號船長洪育智接受彭博社記者訪問,細說案發當時,指出對方靠近就立即開槍,如果沒有馬上逃跑,一定必死無疑,且船員們紛紛躲進引擎室後,子彈開始掃射,父親突然開始呻吟,緊接著倒地,身體也開始流血。

將近30分鐘的子彈攻擊,彭博社標題形容就像「下冰雹」,整篇報導詳細敘述當下的真實情形,更寫下台灣漁民的辛酸,談到捕撈黑鮪魚和旗魚,如果一周能賺1萬元就算成功,但通常不會這麼順利,即使很害怕,還是得去那裡捕魚。

彭博社追真相,描寫台菲漁船事件,完整引用洪家人說法,不再讓事實被掩蓋,遭菲律賓利用語言優勢製造輿論,要國際社會了解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