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建築師許仁碩回鄉種美濃瓜 擅行銷創1斤200元高價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番茄真的超好吃!

記者邱品綺/雲林報導

29歲的許仁碩大學就讀成大建築系,畢業後也在建築師事務所工作過一陣子,後來有段時間為了夢想到花東山上自己蓋一間民宿,經過一段時間沉澱之後,他決定回到父親身邊種田、種番茄、美濃瓜等水果。

▼許仁碩一家三口,左為成大建築師許仁碩、兒子阿禾、妻子小綠。(圖/許仁碩妻子小綠授權《ETtoday新聞雲》使用)

許仁碩放棄建築師身分回到故鄉雲林斗六種小番茄,不是因為找不到工作,而是因為一個遊子對這片土地無可抵擋的眷戀。因此他畢業後先是到海邊租下一間房子,改造成出租給背包客的民宿,閒暇時就擔任解說員、導覽員,自然地認識了當地農夫,想起自己故鄉雲林的那片土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許仁碩成長於農業為主的雲林斗六,但是他優異的成績表現,使他少有機會幫忙農務,因此長大後想種田,一樣要從頭學起。恰好這時候,事業陷入谷底的父親正在嘗試用溫室種植瓜果蔬菜,就乾脆一起學習種美濃瓜與番茄,也一邊到縣府辦的產銷班上課,學習最新的農業知識。

一個成大畢業的建築師回鄉種小番茄,難道就能種得比小學畢業的爺爺奶奶們好嗎?術業有專攻,許仁碩一樣只能謙卑面對土壤,順應時節種植小黃瓜、甜瓜、牛番茄、小番茄。許仁碩說,種番茄要整枝、束帶、採收,沒有進度但有輕重緩急,工作要有紀律,因此許仁碩每天早上、下午都在溫室裡。

不同於一般農家孩子總努力的想在都市爭奪一席之地,許仁碩與妻子小綠甘於平淡,日復一日在農地中幫番茄整枝、束帶、採收,因為他們堅持要種出孕育自然的生命果實,只能耐心等候。

其實人生是一段長而累積的過程,也許很多人認為成大建築系畢業的建築師回鄉種植小番茄很浪費人才,但是一個大學畢業生回鄉種植小番茄,才更懂得如何用創新的方式做行銷,許仁碩與妻子用心經營臉書粉絲團、開放網站直接訂購,也因此才能將便宜的美濃瓜,賣出一斤200元的零售高價!一個人擁有學歷不代表擁有知識,但是善用知識一定能創造出價值。

田裡的孩子 小農家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久安里深圳路37號
E-mail:field.childs@gmail.com
訂購網址:http://field-child.jimdo.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ield.child

編按:許仁碩是記者高中好友的哥哥,我始終覺得有時候人生轉個彎不見得不好,生命本來就是有捨有得的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