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廬山天廬飯店營業末日 元旦吹熄燈號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繁榮到沒落

東森新聞記者潘靚緯、魏宏卿/南投報導

天冷泡湯就會想到廬山溫泉,歷經風災重創飯店民宿,讓當地擁有32年歷史,唯一一家僅存合法民營旅館「天廬大飯店」,元旦將吹熄燈號,2012年最後一天,也是飯店營業的末日。業者表示,不堪年年虧損,營業額從全盛期每年1億多,現在1年不到2000萬,撐不下去決定歇業。

飯店服務生電話接到手軟,不是忙著接待跨年訂房的客人,而是一一告訴老主顧,飯店只營業到今天的消息,明天開始將暫停營業,讓顧客直呼捨不得,不希望天廬歇業,因為這邊人情味很濃。

儘管遊客捨不得,但跨年夜飯店偌大的泡湯池,卻是冷冷清清,擁有32年歷史的老飯店,全盛時期有169個房間,70多名員工,2008年受辛樂克颱風重創休業1年,隔年莫拉克颱風再度侵襲,讓廬山溫泉一蹶不振,營業額也從每年1億多驟降8成,現在1年不到2000萬。

天廬大飯店協理陳昱成覺得很可惜,最主要是年年天災的影響,讓廬山唯一合法的飯店在12月31日熄燈。實在是無法承受每年慘賠虧損,業者決定資遣17名員工,2012的最後一天,也是營業的最末日,2013元旦正式說再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