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泡水電子產品的5個步驟 千萬別用吹風機烘乾!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人覺得現在手機越做越精良,但也越來越不耐用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都有手機掉進馬桶裡,或是失手將整杯飲料翻倒在筆記型電腦上的經驗。這時如果第一個反應是「開機檢查看看有沒有損壞」,那麼心愛的手機或筆電就註定報銷了。以下為拯救泡水電子產品的5個步驟及一些小提示,千萬別不小心犯了低級錯誤!

▼就算是機皇3310,泡進水裡也......不會壞的啦!(圖/取自Gizmodo)

1.關閉電源
一旦發現電子產品內部進水,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關閉電源」。大多數泡水電子產品受到的致命損害,都是源於水造成的短路;所以說,如果電子產品原本就是關機狀態,切勿手賤開機檢查,並請將電池移除,讓它休息幾天。

2.拆卸裝置
盡可能將能拆的零件都拆開,以手機為例,就是把手機外殼、Sim卡、電池等都分解,但要小心別拆壞了。拆得越零散,越能讓空氣流進裝置內部各處,也較容易帶走水分。

3.把水吸乾
覺得自然風乾不夠快,可以用迷你吸塵器加速裝置內部的水分散逸。

4.徹底乾燥
將泡水手機放進生米裡頭,濕氣會被迅速吸收。不過還有更快速的東西,就是早餐穀片;只要找一個裝滿早餐穀片的保鮮盒,再把手機放進去,並每隔一段時間翻轉手機,大約2天後就能完全乾燥了。

5.再試一次
48小時以後,把手機從保鮮盒裡拿出來,若發現螢幕、鏡頭或其他位置仍有水蒸氣,就把手機放回盒子裡繼續乾燥;若看上去已經全乾了,就試著把零件、電池裝回去,然後祈禱它還活著!

千萬不要的小提示:
1.別妄想使用吹風機、烤箱、烤爐等家電能夠加速電子產品乾燥,它們的高溫只會融化產品內部的精密零件。但如果非要用吹風機吹乾不可,一定要先調成冷風。

2.微波爐是絕對禁止的,電子產品不只不會好,還有可能爆炸!

3.不要使勁搖晃,一開始或許可以甩出一些水分,但僅限於附著在產品表面的。搖晃可能會讓水流入更深的地方,因此用毛巾擦乾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