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質疑仍在 藍:蔡英文應說明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隔空對嗆要到何時?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宇昌案雖已簽結,但隨著蔡英文控告副總統吳敦義,話題仍持續延燒;國民黨發言人殷瑋25日表示,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沒有證據下指馬政府介入司法,「她應該說明外界對宇昌案的質疑」。

▼宇昌案簽結後,蔡英文提告吳敦義、劉憶如違反選罷法。(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國民黨發布新聞稿,針對蔡英文辦公室24日就宇昌案,質疑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濫用國家資源,提出回應。

發言人殷瑋表示,蔡英文又在沒有證據情況下任意指控, 令人遺憾。民進黨在司法對自己有利時,就說「還我清白」,司法對自己不利時,就說「司法不公,政府介入」。

殷瑋說,蔡英文曾指控馬政府在前總統陳水扁、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雲林縣長蘇治芬等3個司法案件中,扮演幕後黑手的角色,不但沒有提出證據,而且蘇治芬案最後獲判無罪,證明蔡英文的說法與事實不符。如今,蔡英文再次提出指控,「難道不害怕再次傷害自己的公信力?」

至於宇昌案雖已簽結,殷瑋認為,蔡英文仍應就道德與政治責任等問題,向全國民眾公開清楚說明,以釐清外界的質疑。

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拒絕就宇昌案接受監察院約詢,國民黨發言人馬瑋國則表示,蘇貞昌拒絕配合調查,視監察系統如無物,嚴重傷害監察威信,是對民主做出最 負面的示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