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你,關心倫敦奧運嗎?

【總編抱抱】- #040

蔡慶輝

HBO自製的影集《新聞急先鋒》(THE NEWSROOM)8月1日晚上9點要在台灣首播,它記錄新聞人在收視率與新聞品質間的拉鋸,雖然該編劇曾被批評沒待過新聞業,才會有烏托邦的想法,但在歐美播出後都有不錯的收視佳績。

我們今天特別寫了這則影集將播出的新聞,我們都很愛這種電影或電視劇集。像2010年的一部電影【麻辣女強人(Morning Glory)】,奧斯卡影后黛安基頓跟哈里遜福特主演,描寫「地方電視台新聞節目製作人貝琪傅勒(瑞秋麥登絲飾)被挖角到紐約製作全國聯播的節目《破曉新聞》,讓低迷不振的收視率有起色…」(取自開眼電影網)

電影中氣象老主播搭雲霄飛車、飛飛行傘、刺青……不難聯想台灣的新聞台也為了收視率想盡各種表現方法,在新聞品質間拉鋸。只能慶幸我不用去搭雲霄飛車。

我們之所以喜歡看,也就是因為我們也一直都在拉鋸。但你知道嗎?「中華射箭隊加油!奪牌熱門27日率先登場」這則新聞發出3個小時,還放在首頁明顯位置,點閱數是「0」,而「小國旗護不住美胸! 外拍正妹「黃米可」羞露點」則是今天的熱門點閱第一名。你,關心倫敦奧運嗎?

我們一直在自我爭辯,「媒體的奶子,能擠出多少乳汁?」也引來了大家的反思,「新聞始終來自人性!」,我們想,這中間一定有一個平衡點!

►►2012倫敦奧運專版

►►中華射箭隊加油!奪牌熱門27日率先登場

►►小國旗護不住美胸! 外拍正妹「黃米可」羞露點

►►拋開收視率重返光榮職業 美影集挑戰新聞現實與理想

►►【ET開評】媒體的奶子 能擠出多少乳汁?

►►【ET開評】新聞始終來自人性!產製流程超越鍵盤神聖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找寶傑請左轉」東森電視不在東森集團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大家來說鬼/漂亮紅衣女盯著我!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必知五月天10件事 第1點超多人錯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問答/測你有多了解灌籃高手

黃筱涵~中央大學營隊在宿舍撞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