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收視率重返光榮職業 美影集挑戰新聞現實與理想

▲HBO影集《新聞急先鋒》(THE NEWSROOM)。(圖/翻攝YouTube)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是國家的「第四權」,是監都政府的重要機構,然而現今為了商業利益而去討好觀眾,逐漸淪為八卦的工具。HBO就自製一部影集《新聞急先鋒》(THE NEWSROOM),記錄新聞從業者在收視率與品質間的拉鋸,雖然該編劇曾被批評沒待過新聞業,才會有烏托邦的想法,但在歐美播出後都有不錯的收視佳績,8月1日晚間9時也將在台灣進行首播。

新聞究竟是要讓觀眾選擇他們「喜歡」的事實?還是「停止」尖酸刻薄、八卦與偷窺,重新奪回第四權,引發一個偉大的國家應有的論戰、禮貌及尊敬,回到重要議題上,並讓這個行業再度成為「光榮」的職業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的針鋒相對在一位擁有高收視率的新聞主播,和一個戰地記者歸來的製作人之間你來我往的激辯,也描述在面對電視台商業需求與新聞操守發生衝突時的一系列表現,劇中報導的新聞多取材自真實新聞事件,除了可以重溫當年震驚社會的大事,也能藉此重新省思新聞的真正價值。

▲文茜的世界周報/不再被收視率牽著走 美新影集烏托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